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我市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全面推进“十项行动” 承担国企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29 08:5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偌大的会议厅,不仅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阳春的天气,却是盛夏般火热的气氛──3月27日下午我市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现场,主持人举着从1至10的数字牌,分成10组招呼着合作双方的嘉宾上台签约──54个项目,627亿元投资,来自央地、政企、银企、校企等多组合的合作双方在涉及能源、基建、科技、商贸、交通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深化改革、强化合作,是近年来天津国资国企深入贯彻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一直坚守的原则与做法,随着三年行动的深入实践,天津国有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国有企业改革活力持续释放,2022年,全市市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

    “天津是一座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电子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谢庆华说。在与泰达集团共同开发的“天津软件园开发合作项目”上签字后,谢庆华表态:“10年前中国电子通过与天津的深度战略合作,超前布局飞腾、麒麟等核心产业,天津已成为中国电子重构计算产业体系的主要原创技术策源地,今年5月将力争实现奠基的‘天津软件园’项目则是对10年前布局创新产业的延续。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上干事创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出席签约仪式的签约代表、元气森林副总裁彭谨薇对与天津国资国企的合作信心满满:“元气森林在饮料行业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坚信可以让山海关汽水重新出发,焕发青春,我们要把山海关汽水打造成为高端的国宴饮料。”

    “当前,天津国资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高制造业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建设高水平改革开放新高地。此次签约,是我们‘增后劲’策划新项目,推动国有经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承担更大责任、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出席签约仪式的市国资委副主任张蕾表示。

    这样的信心与决心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锋来说,体现在今年年初就带领津投资本迅速制定《“十项行动”落实暨“专项工程”实施方案》,以“十项行动”中“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和“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为指引,通过战略协同发展交流会与金融机构、行业翘楚、体系内子公司共同谋划发力,并在春节放假前4天与中粮集团旗下的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天津城市公司签下合作协议,在产业地产、长租公寓、商业地产招商运营等领域互利共赢。

    “除了深化与中粮大悦城等商业运营龙头企业合作,今天我们也与广泽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城市CBD商务区提升建设项目’签约。今年我们要主动融入天开高教科创园与中央商务区建设,对吉利大厦等商业楼宇提升改造,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打造中央商务区消费新地标。同时还将通过引入优质创业企业,嫁接资金、技术、管理,将津投广场打造为毗邻高等学府的科技类企业孵化楼宇。”侯宇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