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滨海新区试点开展高频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

发布日期:2023-03-31 08:47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落实我市实施的“十项行动”,推进市市场监管委“五大工程”中的企业开办标杆城市建设工程,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和政务服务部门携手,在滨海新区试点开展高频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于3月31日上线运行。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管理创新,推进企业开办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联动办理,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办理、智能审批”,推动企业准入准营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

    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原则,我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天津市经营主体一网通办平台进行升级改造,与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进行对接,依托这两个平台,将证照联办所需条件、材料和办事流程等信息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本次试点运行,实现了营业执照与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联合办理。申请人通过天津市经营主体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设立登记时,经营范围涉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相关事项并选择证照联办的,系统将同步采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事项申请信息,并在主体登记审核通过后,由登记系统将相关信息自动推送到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由智能审批系统自动比对、自动审批,登记机关和许可部门作出登记、许可决定后,系统自动生成相应的电子证照。同时,还实现了涉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企业办理企业名称或法定代表人变更时,通过登记信息共享,许可证自动审批。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不断扩大“证照联办”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为更多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