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凝心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4-04 08:50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真理之光照耀前路,思想洗礼一以贯之。昨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高瞻远瞩的重大决策,以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向复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表示,市级机关工委要运用和发挥好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机关的职能优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把标准定得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力度更大一些,开展主题教育更加富有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找准与机关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注重从机制上谋创新、抓突破、求实效,以工委助力服务“十项行动”的八项任务清单等任务落实为载体,分类、精准指导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充分激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和干事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说,市民政局党组将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民政系统主题教育。锚定“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工作目标,坚持“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工作方法,聚焦群众身边“天天有感”的民政服务事项,全面推行救助事项“一城通办”,大力培树“津(金)牌养老”服务品牌,创新“五社联动”机制,用更多直达民心的民政为民服务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账添秤。

    团市委书记刘向锋表示,天津共青团一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抓紧、抓实、抓好党的青年工作。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抓好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悉心教育青年、引领青年,鼓励青年到艰苦一线、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吃苦磨炼、增长才干、服务奉献,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此次主题教育对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做到政治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说,市司法局党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表示,人民法院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院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中院党组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问题,凝聚守正创新、勇立潮头、拼搏竞进的共识和理念,聚焦服务保障我市“十项行动”,积极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最优司法为民环境,在司法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