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签署合作协议 推出新一批“同事同标”“跨省通办”“同案同罚”事项

发布日期:2023-04-24 08:5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日前,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天津)联席会议在津召开。会上,京津冀公安机关签署《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相关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推出了新一批“同事同标”“跨省通办”“同案同罚”事项,持续拓展三地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范围,为进一步释放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活力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加急办理“异地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等便民服务举措让京津冀三地百姓异地办事更方便。在新举措实施后,京津冀群众需要加急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户籍地公安机关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核签发,较之以前5日内完成审核签发的规定大幅压缩办理时间。

    此外,《合作协议》还对38项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职权进行统一;新增9项京津冀自贸区“同事同标”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健全经侦、环境领域办案协作机制,通过联动协作,共同保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和群众财产安全;依法打击环食药旅、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促进京津冀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公安机关将以京津冀联席会议机制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京冀公安机关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聚焦服务保障“十项行动”,狠抓市局十个“见行见效”落实落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企业群众期盼,以“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为抓手,持续推出更多服务举措,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网上办”的需求,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