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07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4-13 18: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天津市人大代表赵鸿飞同志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军民融合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针对属经开区西区属地范围内的第2条“政府为军工企业和民营资本牵线搭桥,促进军民融合产业链形成”的建议,经认真研究,现回复意见如下:

    目前,经开区已搭建“泰达制造-企业产品展示厅”的信息共享平台,可以供经开区企业查询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和制造能力。

    为完善航天产业链条,2022年经开区通过招商引入了天津得瑞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经开区西区。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航天企业的需求,组织经开区范围内的机械加工、钣金加工等能力企业与航天企业进行接洽,通过招商政策推动上述企业入驻新一代运载火箭民品产业园,促进军民产业融合。

    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夏青路(北大街-港城大道)作为企业内部路的可行性建议,经开区将联合规划部门认真研究,优化周边的交通组织方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加强 JG 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先进民用技术和产品参与国防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溢出效应”,推进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技成果双向转化。三是加强市区联动,加快实施产业链补链串联强链工程,在项目引进、资源聚集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企业需求积极做好服务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0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