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10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3-29 19:2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天津市民革天津市委会提出的“关于繁荣滨海新区文艺舞台助推‘滨城’文化发展的提案”的提案,经研究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在“以天津茱莉亚学院落成为契机打造高雅音乐演出高地”的相关建议中提到,“2019年起天津茱莉亚学院携手天津大剧院连续两年举办天津室内乐音乐节,目前已经在国内古典音乐特别是室内乐爱好者中形成口碑”,针对该说法,与学院没有异议;针对“滨海新区应该争取促成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或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成为天津室内乐音乐节的分会场”的说法,经与学院了解,在去年的室内乐音乐节计划7场演出,有3场安排在学院举办(后受疫情影响有所调整)。学院因此已成为天津室内音乐节的分会场,学院希望未来能与天津大剧院继续这种合作。一方面,学院将视疫情情况继续与天津大剧院合作举办天津室内音乐节;另一方面,学院致力于组织筹划向公众开放的各级各类演出,包括高端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客座艺术家系列音乐会、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音乐会、教师音乐会;具有古典音乐普及性质的“市民音乐会”、学生音乐会及社区音乐会等。2022年,学院计划举办各类不同规模的音乐会近100场,按照防疫要求对公众开放,预计覆盖人次将达到2-2.5万人,以此拉近古典音乐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提高音乐爱好者对严肃音乐的鉴赏能力,力争办好“原汁原味的茱莉亚”,打造成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知名的音乐艺术殿堂。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0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