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3-24 09:2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洪晓鸣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第一部分公寓

    泰达人才安居公司自2020年10月接管经开区国资项下蓝白领人才公寓10处,公寓面积约150万平米,近20000间房间,服务公寓内75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近5万名在职员工。近两年来,按照管委会决策部署,我司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此次结合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经研究,将重点推动和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一、大力推动改建、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是认真研究《经开区核心区域保障性住房专项规划研究》报告,盘点经开区低效闲置资产,积极推动经开区首个更新类“非改租”项目,积极谋划将泰达菜市场项目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经开区精品青年公寓。二是根据《天津市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 (试行)》,将闲置低效、改造成本低、需求较大的公寓商业用房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满足企业入住需求。三是在国家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背景下,适度新建,重点建设伴景湾保障性租赁住房白领公寓项目,探索打造高端品牌公寓。

    二、大力推进人才公寓提升改造工作。一是针对区内住房需求较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员工住房需求,按需定制、腾笼换鸟、一企一策提升和改造公寓住房产品。二是推进“泰之嘉”安居自营长租公寓品牌试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住房产品质量。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开展住房产品合作,与建信、龙湖、万科等公寓运营头部企业对接,共同改造现有公寓房屋,探索市场化合作运营新模式。三是与兄弟部门和单位做好衔接,承接好瑞嘉公寓、富士康公寓、卓达公寓等潜在待谈公寓载体,提前介入推进相关提升改造工作,积极调整房源配置。

    三、大力推进服务品质稳步提升。一是综合分析不同公寓及人群特点,结合客户需求,设计和研发各公寓服务产品,联合第三方专业服务力量,共同推进服务的产品化、服务流程的标准化以及服务产品的营销和推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将服务产品线上运营,挖掘公寓居住人群及企业客群的场景资源,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多服务内容,并提供更便捷服务。

    第二部分  有关园区公共交通保障、员工就餐及便利店等

    一、海云街大健康产业基地2021年已经完成对配套食堂硬件的提升改造,通过公开对外招标引入市场化的餐饮服务公司负责该食堂的运营服务。目前对海云街厂房启动整体提升改造设计,下一步将征集园区企业对载体配套功能的改造意见,进一步丰富园区配套服务。

    二、融达科技园原为台资企业英保达投资建设,空置多年,自2018年国聚科技入驻园区,租赁面积10000余平方米,员工仅200余人。随后,2021年海河标测和药明康德陆续落户园区,7月份海河标测正式开业,药明康德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5月份正式开业。预计园区将陆续达到1000人左右的规模。自2021年下半年,园区启动统筹融达项目空地建设、招商定位、运维标准制定等工作,在2022年内形成融达产业园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设方案,有序推动老旧载体改造、功能提升,包括餐厅、便利店、停车楼建设改造事宜,切实提高园区吸引力。

    此外,针对公共交通问题,前期公司已对接滨海公交,双方将继续结合各重点区域,深入研究形成有效的通勤解决方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0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