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06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3-17 19: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刘雁梅委员提出的“关于以制造业为基石,‘智’撑滨海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经开区一方面将深入落实企业上云计划。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推进工业互联网综合性赋能平台、行业级应用平台、企业自建平台和专业领域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和推动企业核心业务上云,培育发展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应用程序,连接和打通产业集群内外企业数据链、资金链和供应链。另一方面将提升产业链智能化水平。基于“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创新组织运营模式,支持头部企业搭建产业链公共服务云平台,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数据、信息、资源汇聚,将头部企业打造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航空母舰”。

    在争取天津自贸区扩区方面,经开区已配合自贸区管委会编制方案,将经开区主要的产业载体纳入扩区方案中,同时已通过建设自贸创新联动示范基地等方式,扩大自贸政策覆盖范围。建设开放式创新平台方面,经开区充分利用离岸双创基地、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等高级别人才通道,放大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才流动政策效应,并与保税研发、跨境投融资等政策叠加,形成招才引智的核心竞争力。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0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