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谈到什么程度适合结婚?

发布时间:2023-12-20 09: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有人说,恋爱不能谈太久,容易丧失新鲜感,就不想结婚了;也有人觉得,恋爱至少谈一年,全方位了解对方后,才能结婚。那么,恋爱究竟谈到什么程度,才最适合结婚?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

    双方家庭支持

    有些伴侣会觉得,两个人相爱就可以步入婚姻。但这种想法往往很容易被现实打脸,因为双方各自的家庭因素是不容忽视的。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结合,更牵扯到两个家庭。

    热恋时,你觉得对方很好,对方就是自己想要相伴一生的伴侣,在这个阶段你会选择性忽略对方身上的缺点。而父母可能更加清醒,更能看清对方,更明白婚姻幸福最重要的是什么,并从这个角度来为你把关。

    如果你选择的伴侣能获得父母的认可,而对方父母也认可你,那是最好的。倘若有一方极力反对,你就要考虑你们是否适合结婚。强行结婚,可能会让两个家庭陷入矛盾,婚后纠纷不断,婚姻也很难幸福。

    双方足够了解

    有机构做过一项长期研究,他们选取了多对夫妇,长年观察他们的婚姻状况,结果显示:那些对伴侣优缺点认知清晰的夫妻,婚姻更幸福。而那些对伴侣特质认识不清的,更容易离婚。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双方互相了解越深,才知道对方是不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有些人婚前只知道和对方吃吃喝喝很开心,以为婚后也会延续这种状态,结果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婚前双方如果没有深入沟通,不了解对方性格、价值观、追求等内在的东西,就贸然结婚,婚后很容易后悔。

    懂得互相包容

    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争吵和分歧是逃不开的话题。有人一吵架就定要争个你死我活,非要证明自己是对的才罢休,即使自己错了也断不承认,非得对方给足台阶才可以。爱情不是比赛,一味地争输赢,只会把对方推得越来越远。

    两个独立的人在一起,自然会有各自的个性,懂得尊重对方的习惯、包容对方的缺点,允许对方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瑕疵,双方才能更好地相处,才能走得更长远。

    妥善解决分歧

    有些人在恋爱中,没有遇到分歧时,相处得和和美美;一旦有观点冲突,就变得判若两人,脾气暴躁、逃避问题、出口伤人,甚至动手。

    这种人是不适合结婚的,因为他们没有想要解决问题的意识,面对矛盾和分歧只知道发泄情绪。

    成熟的另一半会在出现分歧时,先把情绪放在一边,仔细听取对方的需求和想法,积极坦诚地沟通,寻找解决方案。

    一段坚定的感情,是一次次分歧的解决所积淀而成的。只有经历过冲突、分歧甚至磨难,两个人不离不弃携手闯过,双方才会发自内心地信任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