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吃醋表达爱?

发布时间:2024-01-26 10: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恋爱中,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看到另一半和异性朋友打电话笑声不断,心里就烦;恋人当着你的面夸奖其他异性,你怒火中烧。这些表现说明:你吃醋了。

    爱情具有排他性,当恋爱中出现第三人,你就会感到不安,第一时间维护自己的利益,守护自己的爱情。于是,你要求伴侣和第三人断绝来往,或者警告第三人不要靠近你的恋人。

    爱情中,吃点儿小醋,能让双方更好地感知对方的爱意,让感情升温。但吃醋过头,会让对方感到受控制,相处疲惫,影响恋爱关系。爱,本该是自由的。双方既相互依赖,又有彼此独立的空间,有“呼吸感”的爱情,双方相处才舒适,关系也会更长久。

    你可以先行一步,做些改变:

    停止责怪。恋爱关系中:一方吃醋后,往往会责怪对方,另一方开始争辩,双方陷入争吵,矛盾升级。要想打破这种状态,就需要控诉的一方停止责怪,双方都冷静下来。

    坦诚沟通。双方坦诚交流彼此的感受和担忧。通过沟通,增加理解和信任,减少误解和猜忌。比如:当你吃醋时,要主动向对方说明你吃醋的原因,表达你的心理感受,同时也要耐心倾听他的感受,共同探讨如何解决问题。

    保留各自的空间。两个人在一起,既可相互依赖,也要相互独立。双方要保留各自的空间,不要将对方的生活和社交圈子,完全囊括在自己的控制之下。因为除了爱情,每个人还需要其他的情感,而这些可能是恋人给不了的。

    自我成长。有些人喜欢吃醋,是因为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恋人身上。因此,你可以抽出一部分时间放在自己身上。比如,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事业,将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这会大大减少对对方的不必要关注和嫉妒情绪。

    (来源: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