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婚恋趋势——相亲5次遇见爱情,近半数95后已经历相亲

发布时间:2019-06-04 11: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导语:婚恋网统计,相亲5次可脱单?90后恋爱经历不足2次

      婚恋网在5月通过调查单身人群的婚恋关键数字,发布了婚恋相关的统计数据,来剖析其背后所反映的最新婚恋趋势。

      https://pics1.baidu.com/feed/c83d70cf3bc79f3d6d6423f9e77c1015708b2950.jpeg?token=87a81985266d54c3b6aeea5272893448&s=05F1EC36FF424ED800F8FDF60200C035

      从80年代开始,我国的男女比例就一直处于一种不太均衡的状态。有相关网站统计,目前我国青年男女比例接近1.5:1,也就是说,平均每3个男性中,就有一个找不到伴侣。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单身人口已经达到2.4亿,年轻的单身群体数量庞大。这一数据在90后的人群中表现得更为明显,于是一些父母纷纷着急起来,为了让孩子在以后的婚恋市场中更有竞争力,不惜将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拿出来替后代准备婚房,甚至还到处找人说媒相亲。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报告显示,中国单身人口已达2.4亿,年轻单身人群的数量庞大,并且95后正成为相亲市场的主力军。而“2,3,5”式的婚恋节奏逐渐成为主流,那什么是“2,3,5”?“2,3,5”有许多是指现在相亲市场首次相亲的年轻人群年龄不到23岁,平均经历5次相亲就能遇到真爱!你的相亲次数达标了吗?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调查还显示,现在95后的平均空窗期达两年,近7成的90后恋爱经历不足3次,不得不说这届90后在恋爱表现上的确不够优秀。在追求时间上,2个月为追爱黄金时间,6个月再追不到基本就是凉凉了。由于恋爱经历的不足,晚婚也被近七成的单身群体认可,最新理想结婚年龄已更新为30岁,其次为27岁,传统的“七年之痒”也逐渐被“两年之痒”代替,婚姻的倦怠期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婚姻比想象中更需要经营。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看完这些数据,单身人群是不是对未来多了些期待呢?希望想要脱单的朋友好好加油,享受单身的朋友继续享受,因为最好的缘分总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