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开发区基层妇联开展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17: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为进一步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行动,给游客们打造更舒适、更清爽、更文明的出行体验,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妇联于6月30日在天津市水上公园开展“捡起身边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的志愿者活动,共有30余名员工及家属参加,其中有8名小朋友。

      为了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及参与性,活动以团建游戏开始,“数字抱团”、“一圈到底”,“做地起身”,旨在让员工及家属从游戏中通过沟通互相了解,体会友谊和协作的乐趣,活动现场,大小朋友齐动员,笑声,喊声,加油声,嗨成一片。捡垃圾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先给大家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问答等互动形式增强大家的参与性、加深对知识的认知及理解。

      

      

      知识普及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行动。他们头戴蓝色帽子,手带白色手套,提着垃圾袋,自由分组分散到公园的各个角落,捡拾人们丢下的塑料袋、果皮、烟头等。特别是小志愿者,在父母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小眼睛像扫描仪一样,仔细找寻,不放过一个垃圾。有的捡到了很多树叶,有的捡到了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烟头、塑料瓶。天气虽然很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热情,路人们不由的驻足为志愿者们点赞。活动最后,来一个垃圾种类大PK,让小志愿者们讲讲各自捡到多少种垃圾,都属于哪一类,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体会了劳动带来的喜悦。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一件关系大家的生活环境,关乎绿色发展、节约资源的大事,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种体现。开发区妇联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向广大妇女倡议,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希望能够通过以大带小,以一带百的方式,鼓励大家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全民一起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