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基层妇联开展“变废为宝”——衍纸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17:1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9月2日,由经开区妇联、经开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经开区雅园社区、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老师联合举办了“变废为宝、衍纸手工制作”活动。将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和衍纸作为材料,通过精心的装饰设计,“变废为宝”制成小手工艺品重新利用。

      活动开始前,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衍纸作为一种装饰艺术的起源及其丰富的表现形式、有趣的构思及创作过程。活动中,老师亲自示范制作一朵衍纸花所需要的捐、捏、拼、贴组合过程,并对大家一一进行指导,居民们也都大显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创作出一件件生动的作品。

      

      此次衍纸画的学习制作活动,让居民们既体验了手工创作的乐趣,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又将循环再利用融入其中,增强了节约意识,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参加此类贴近生活的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同时,也会把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生活小常识和绿色环保知识宣传给家中的每位成员,让绿色环保做到从“我”做起,从“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