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经开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6: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深入宣传安全出行,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城区,近日,经开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选择在下班时段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十字路口进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衣帽,手拿指示旗,在各自负责的路口岗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对非机动车等待压线、闯红灯、行人过马路未行走在斑马线内、边走边看手机等危险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帮助老人儿童过马路,为问路的行人耐心指明方向。同时向过往行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不按交通指示灯随意横穿马路、跨越马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礼让、畅通、出行便捷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共建安全有序文明城区。

      通过此次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文明交通新风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