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暖心小屋”为女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一直秉承优质服务企业,致力于为企业女职工提供福利,罗姆半导体在女工权益保护上也享受着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贴心服务。为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帮助哺乳期的女员工解决困难,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给所有的妈妈一个放心哺乳、安心工作的环境。我们代表全体女员工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7年,罗姆半导体工会,在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筹建了两个哺乳室,由于本公司一线女工占比高,人数众多,因此分别在两个栋设置了哺乳室。2019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罗姆公司适龄及二胎妈妈不断增加,为解决女员工后顾之忧,改造延伸了哺乳室的功能,对哺乳室进行了提升改造,在原有冰箱、消毒柜等配套设施和消毒用品的基础上又为哺乳室内增设了女职工护理设施等。

      工会女工工作将要紧紧围绕女职工平等就业、薪酬待遇、生育保护、职业发展等权益实现问题,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建立健全性别平等制度机制,推广应用《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指导帮助基层工会在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扩面提质增效、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应建尽建,全方位维护和发展女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权权利、精神文化权益和社会权益,促进女职工体面劳动和全面发展。

      一位母亲的素质决定了一个民族的未来!关心女性们的幸福就是建设我们民族的未来。“妈咪暖心小屋”的到来给职场新妈妈和所在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既提高了母乳喂养率,又为所有职业女性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了更专业和人性化的温馨服务,提升了职场女性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一个爱的能量场,幸福千万家庭,并为企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四年来,“妈咪暖心小屋”哺乳室,让企业“背奶妈妈”们解决了问题,关心好“背奶妈妈”们。让她们舒心、放心、安心,就是为更多的家庭带去爱和温暖。妈妈们都称哺乳室为“爱的小屋”。企业不断增强女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动力活力。感谢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让罗姆半导体公司,哺乳室顺利投入使用,让更多的“背奶妈妈”们,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企业中充满了人文的关爱,加强了企业的精神文明的建设和企业凝聚力,也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哺乳室是工会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夯实工会群众基础,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重要品平台,是政府职能部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体现,为广大职工提供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