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提升儿童环保意识——经开区华纳社区妇联开展缤纷彩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大力推进区域科普工作,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近日,经开区华纳社区妇联联合社区社会组织,面向社区儿童家庭组织开展缤纷彩袋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孩子家长都主动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间隔距离。

      d721df4f257c0b447117d6a650f7075

      活动当天,老师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垃圾类型,普及了垃圾分类及环保小知识。让孩子和家长了解到,通过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将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

      e2aadc375b49b5c4073c9c0a2d93999

      在艺术手绘购物袋环节,孩子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灵感在购物袋绘制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普普通通的购物袋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环保讲座让我学习到了环保知识,通过自己手绘设计出一只独一无二属于自己风格的购物袋,让我体会到环保的意义不是喊一喊口号,而是参与。”

      

      环保意识的培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此次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在学习、体验中感受到了手工的乐趣,提高了实践探索能力和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增进亲子互动、促进亲子沟通,引导儿童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认识社区、融入社区、热爱社区,不断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