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妇联十二大精神 切实关爱妇女儿童 开发区妇联举办“宝宝储粮室”示范点 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08:5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12月4日,天津开发区妇联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举办“宝宝储粮室”示范点观摩交流会,天津开发区30余家企业、创业园区等单位的妇联工作负责人、女工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走进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的宝宝储粮室,现场观摩感受万人大企业贴近职工工作需求建立温馨实用宝宝储粮室的做法。与此同时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天津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女工委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秉承开发区妇联“把原汁原味的乳汁留给孩子,把最温暖的关爱留给母亲”的理念,分别在台资、欧美、韩资等不同性质企业建设和管理“宝宝储粮室”的经验,展示了开发区企业对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开展全方位、人文化关怀的风尚。开发区妇联现场授予以上四家单位的宝宝储粮室为示范点,并增配奶瓶消毒柜设备,以保证宝宝“口粮”的安全。同时为2018年通过审核的42家优秀“宝宝储粮室”颁发了合格证书。

       开发区妇联勉励受到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宝宝储粮室建设中争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号召区域各单位向宝宝储粮室示范点学习,关心妇女,关爱儿童,调动广大妇女工作积极性,在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目前,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已经实施,区内企事业单位对于“宝宝储粮室”的需求量会日益增大,开发区妇联将持续推进“宝宝储粮室”建设工作,在融入“女职工四期保护”、“绿色家园建设”等理念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意见反馈和跟踪落实制度,从而将“宝宝储粮室”打造为母婴健康科普知识的推广平台、工会女干部履行职责的服务平台、女职工贴心交流的沟通平台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关爱平台,强化妇联阵地建设,从而更好地为区域妇女服务。


    会上,开发区妇联向基层妇联干部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各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全面提升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夯实基础,扎实做好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要发挥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的工作优势,将学习宣传贯彻部署会议精神与圆满完成今年任务、精心策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业绩,在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丰采,发挥好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