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携手奔向美好的生活 2018滨海新区“最美家庭”曹利贵家庭

发布时间:2019-02-02 10: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孝悌传承勤奋浓,家庭和睦创佳情,相携邻里暖心在,百姓祥和国泰兴。家是飘泊在外游子回归安定的港湾;家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暖炉,给予人们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我就拥有一个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家庭是成长、成熟的摇篮,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生活力量的源泉和理想的归宿。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家庭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健康稳定,作为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谐,整个社会才会和谐。

       曹利贵是一名党员,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吃苦在先,集体利益大于一切,用标准的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人员。作为社区专职工作者――劳动保障协管员,每天都在默默地为社区居民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高校毕业生就业、社区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及各种惠民政策的普及、办理接待等工作;她的老公是一位自由工作人员,由于工作原因,工作时间不固定,每天都是为了家而劳碌着;女儿是一名中学生,明年面临中考,全家人都在为闺女准备着,忙碌着。

       互相尊重,坦诚相待

       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在不同环境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在18年前走到一齐生活,刚开始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思考一下。慢慢的发现,家就是一场经营事业,用心做事,换位的思考,会慢慢体会到,相爱就是这么简单。

       自从担任劳动保障协管员负责之后曹利贵,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每天托着沉重的身体回家,她的老公总是抽空把饭菜做好,为了减轻家务的负担,相互帮助,默默的支持着相互爱的人。

       曹利贵是一个心思细腻,积极向上的女人,每次爱人的高兴、忧伤,我都能给化解开,家中的兄弟姐妹,都给予最纯朴的关心与照顾。他们在共同生活中,幽默和谐,时刻充满着欢声笑语。养成了孝顺和勤俭的良好习惯,坚信他们的感情也在共同的生活中愈久愈坚。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作为母亲,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孩子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孩子成才的重任。本着以身作则的思想观念,言传身教着女儿,做人要大气,做事工仔细,对长辈要敬孝,拓宽思维,女儿表现一向很好,主动学习,主动劳动,主动担当家庭一份子。多年来培养了良好的习惯,深得老师的喜爱和同学的喜欢。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分担一些家庭事物。是一个善良阳光,正能量满满的小女生。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

       曹利贵夫妻和双方父母没有居住在一起,但是他们坚持做到每周都会回家,每天会打一个关心的电话,听爸爸妈妈的“唠叨”,让爸爸妈妈不孤独。近几年,曹利贵夫妻带着爸爸妈妈游走在各地,看看异地的风景如此多娇。如果说孝,那就是经常陪爸爸妈妈说说话,陪他们一起吃个饭,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多传递给社会的新闻,多给他们一起快乐,这就是孝敬的传承。

       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事态度,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忙。他们一家人都期望透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崇尚环保,勤俭持家

       曹利贵一家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 “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信,在家中,经常教育孩子,节约开支,养成勤俭持家的良好习惯。他们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曹利贵三口之家中,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他们一直坚守的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社区是我家,人人都爱她

       做为紫云社区一名居民,他们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创建文明社区,大手拉小手的选举,安全巡逻等活动。做为社区楼门长,协助社区入户登记,小区无论发生什么事件,第一时间反馈到社区让社区及时了解到管辖小区的动态。做为社监督员,为社区的文明,安定,团结出一份力量。

       一个具有优良的家风的家庭,家庭成员不自私、不狭隘、不懒散不怠惰,互谅互让,互敬互爱,用心进取。积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重视家庭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重视家庭成员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他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多年来,曹利贵一家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爱心,传播礼貌风尚,净化社会风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幸福的家庭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明白珍惜。那么平凡生活就会变得甜甜蜜蜜,普通家庭就会变得美美满满,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