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良好家风,家庭和睦共处 2018滨海新区“最美家庭”于学润家庭

发布时间:2019-02-11 14: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提起于学润,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一个热心助人的妻子。于学润的妻子,陈秀兰同志是一名天津港务局的退休工人,退休之后,她担任清兰园小区业主委委员,一直积极为社区的居民服务。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活动。

       他们有一个漂亮的女儿,也早已成家立业,还有一双可爱的小外孙和外孙女。成家三十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他们一直坚持百善孝为先原则来要求自己,并由此来教育下一代。

       互相尊重,坦诚相待。

       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在不同环境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思考一下。构建和谐礼貌的家庭环境,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和大家奋斗的目标!持之以恒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和谐的彼岸!

       尊老教子,传承美德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的天职。父母、公婆年纪大了,紧张工作之余,他们总是抽空探望父母,节假日从不外出旅游,尽量与父母团聚,让他们享受儿女围绕、子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老人如果稍微有点儿头疼脑热,夫妻二人更是端水送饭,洗头洗脚,嘘寒问暖,尽心服侍,帮助老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病痛期,早日恢复健康,重回温暖家庭。

       身教胜于言传,于学润夫妻的一举一动,也感染了孩子,使她懂得体恤父母的辛劳,理解父母在老人、孩子、工作上的付出,专心学习,勤俭节约,品学兼优。成家后,女儿也像父母一样孝顺他们。

       和孩子像朋友一样相处

       家庭氛围的和谐,同样少不了对孩子教育理念的统一。“在于学润的家里,一直都很民主,他们的理念就是:尊重孩子的想法,像朋友一样相处。”陈秀兰说,小时候,女儿喜欢跳舞,那时他爸爸很支持,常常会在放学后带女儿去学习跳舞。学习上,他们也常常换位思考,想办法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记得女儿初中时,英语成绩不好,陈秀兰并没有责怪,而是对女儿说:“妈妈也想学英语,要是你学好了就可以教教妈妈了。”果然,这样平等的交流方式,让女儿重新找回了学习英语的动力。

       邻里和谐,关爱社会

       陈秀兰同志为人随和,单位的事、同事的事、邻居的事,能做的从不推诿,能帮的从不拒绝。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谐个人建设是最基本的元素,陈秀兰同志认为自己在家做贤妻良母,在社区做热心志愿者,在社会做文明公民是她的本分,先做好自己,再感染他人,共建和谐社会,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所做的事是每个社会公民所就应做的平凡小事,但他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明白珍惜。当建立和谐社会成为主旋律的这天,于学润的家庭无疑是一个和睦家庭的榜样!他们凭着做人的朴素与善良,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谱写了“最美家庭”的美好篇章。值得我们每个家庭学习和推广。如果每一对夫妇、每一个家庭、都能乐观向上、互敬互爱、任劳任怨,那么平凡生活就会变得甜甜蜜蜜,普通家庭就会变得美美满满,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