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 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在全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全区妇女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发区妇联在泰达街芳林社区和康翠社区开展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4月21日,开发区妇联组织泰达街社区妇女儿童共30余人观看中国女网直播的“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2019全国家庭亲自阅读主题视频,大家通过直播观看了《我们在一起》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视频短片,观赏了“孩子,我想读给你听”、“朋友,我想读给你听”、“祖国,我想读给你听”三个现场活动章节。直播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蒙曼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文学性与趣味性兼备的诗词课,为大家分享读书的意义,并揭晓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优秀书目。近2个小时的直播,大家看的津津有味,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被直播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说的那句“家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重在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孩子今后的成长、为社会文明进步打好基础”深深触动。

         随后,开发区妇联组织大家加入到“和美书香阅读阵地”中,带领现场的姐妹们围绕“阅读的力量”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大家讲述自己从童年时最初接触阅读到组建家庭后帮助孩子培养阅读习惯的经历,通过分享好书、共享读后感等方式互相交流,分享体会,将大家的求知欲望充分的调动起来。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阅读多思考,通过读书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

         开发区妇联坚持致力于在全区女性培育阅读风尚,让女性带动全家共享书香建设成果,将书香嵌入物质生活、融入精神生活,引领积极文明的社会风尚,为开发区营造全民阅读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