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母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3: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亲情五月天,鲜花烂漫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推动滨海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敬母亲、感恩母亲的传统美德,开发区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半边天家园阵地,纷纷组织巾帼志愿者、居民群众开展多场庆祝“母亲节”活动,表达对母亲的真挚爱意。

         华纳社区妇联开展了“感恩生命,感谢有您”母亲节系列活动,号召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巾帼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大家制作衍纸画的一个个小“零件”。居民们掌握了技巧后,开始发挥自己的潜能,模仿老师的制作步骤,制作出了一幅幅美丽的成画。大家拿着作品相互欣赏交流,场面欢乐祥和。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手工制作,还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

         社区妇联举办的“健康在线”(health on line)母亲节特辑——妈妈的礼物”活动,邀请医疗救助志愿者队成员——益康医疗综合门诊的医生为母亲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健康知识课。义诊通过真实案例和PPT图示的方式从女性身体的构造、呼吸调节、盆底肌损伤盆底吊床理论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让妈妈们在了解医学知识的同时能够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妇联开展“寻找母亲最美瞬间 说出你心中的爱”关爱女职工母亲节特别活动。母亲节当天,公司妇联为全体女职工送去节日祝福并亲手为每一位女职工准备了母亲节礼物。在“寻找母亲最美瞬间”作品展中,女职工们纷纷展示生活中拍下的与母亲和子女的温馨照片与大家分享。通过展示和评比,最终评选出了最美母亲瞬间照片。大家在幸福的气氛中合影留念,每位母亲的脸上都是笑容。



         开发区妇联以节日为契机,积极带领广大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各类“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此次“母亲节”活动安排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中停下脚步,真正用心去体悟母亲深沉的爱,感恩母亲的伟大和无私的奉献。开发区妇联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每一个泰达女性用爱来感受家的温暖,用心来传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爱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