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妇联成功举办“成长在蘭心”——“红色之旅”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08: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巩固妇女阵地,丰富妇女工作内容,提升妇女队伍思想建设,凝心聚力,扎实组织根基。11月7日,经开区妇联组织先进女性代表、妇联执委、女职工主任参加“红色之旅”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这是对妇女干部的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文化洗礼。

      

      上午,妇女代表们来到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始了这次振奋人心的“红色之旅”。大家进入纪念馆后,追随革命历史的时间脉络,看着大屏幕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相片,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着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让每个人心中都无比自豪和骄傲。

       

      

      在历史展厅的墙上展示着共和国的一篇篇壮丽的篇章,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科学家们,他们的事迹让每个人都无不动容,更深刻感受到我们妇女干部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在特色电影党课学习环节,借助电影抚今追昔,从打响武装反抗的第一枪到新中国成立,立体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和峥嵘岁月。观影后,结合学习主题开展了座谈活动,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如何传承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下更好的服务妇女,建设妇女队伍,发挥半边天作用。

      

      下午,团队一行人来到56民族展馆,每个展馆都介绍了各个民族的风俗与特色文化,也有少数民族手工匠人在馆内展示被列为国家非遗文化的手工作品。白族扎染手艺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扎染文化互动体验,不仅让大家了解古老传统的印染技术,更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手作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被震撼、被感动。大家纷纷感谢妇联为大家创造这样的学习机会,并表示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工作,在今后也将继续在岗位发光发热,展现自身作为,贡献一份力量。经开区妇联也将继续把服务妇女、团结妇女放在工作首位,进一步提升妇女队伍的整体建设,夯实妇女队伍的思想基础,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指导和促进女性全面成长,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