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15: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7月8日,“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式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协同联动,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儿童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安全守护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健康、安全、快乐、有成长的假期。她还与爱心家长和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弘扬志愿精神,汇聚爱、传递爱,共同助力儿童幸福成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启动式上致辞。

    黄晓薇表示,寒暑假期是广大家庭儿童需要社会关爱服务的重要时段。要把开展好暑期关爱服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用孩子们爱听能懂的语言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针对家长在假期遇到育儿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聚合大学生、巾帼志愿者等力量,做细做实特殊困难儿童关爱守护,让家长和儿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民政部副部长张春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艺和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启动式上致辞。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出席启动式。

    活动为返乡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书籍和爱心行囊。爱心妈妈、基层妇联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代表现场讲述了关爱帮扶留守困境儿童的暖心故事。在“暑期安全小课堂”环节分享了防溺水、预防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网络沉迷等知识。

    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由全国妇联等14部门联合部署开展。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中国关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大学生志愿者、家长儿童代表和基层妇联干部、爱心妈妈、公益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