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百年》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8-07 10: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全国妇联编写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百年》一书,近日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百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社会动员为主线,全面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党领导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总结党领导妇女运动积累的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妇女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贡献中实现自身解放发展,谱写了壮丽巾帼华章。该书主题鲜明、史料丰富翔实、文字凝练生动,为广大妇女特别是妇女干部学习党领导妇女运动的历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经验和借鉴;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妇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材料,为引领广大妇女从党领导妇女事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权威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