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举办巾帼大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各基层妇联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理论宣传工作,构建规范化、常态化基层宣讲工作格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今年妇联系统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继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现就进一步强化巾帼宣讲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强化阵地管理,抓实宣讲队伍建设

         滨海新区巾帼宣讲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播种者,是宣传普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传递党政惠民政策的中坚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领导干部和宣讲团成员的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阶段性工作任务,开展分众化、通俗化、互动式的宣讲,将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准确严谨且通俗易懂地传递给基层妇女群众,构建起满足妇女群众理论学习需求的新常态。

         (二)关注群众需求,激发宣传宣讲活力

         以“滨海人讲好滨海故事”为主线,紧密结合时政要点,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常规理论宣讲、形势政策宣讲、课题研究和收集社情民意,展现出新区开发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奋进态势,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群众基础,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海新区扎实实践凝聚磅礴力量。

         (三)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基层宣讲

         要把好宣讲政治首关,合理配置和安排讲师,确保受众人数、宣讲时长。要注重宣讲内容和形式与时俱进,确保宣讲具有规范性、科学性和一定的权威性,采取面对面交流、召开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知识竞赛、文艺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努力克服宣讲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重质保量地完成宣讲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做好理论宣讲工作。

         二、活动要求

         (一)每个基层妇联至少举办一场宣讲活动。确保受众人数不少于50人,宣讲时长不低于1小时。宣讲任务要在10月中旬前完成。

         (二)开展宣讲活动时要展示出“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滨海新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宣讲主题,可以采用电子屏、会标、条幅、板报等多种形式。

         (三)每场宣讲必须设置“巾帼大宣讲”和“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背板(宣讲背板见附件3)。

         (四)每场宣讲结束要填写宣讲情况备案表,及时报送活动信息、照片至开发区妇联邮箱。

         (五)宣讲内容可根据近期全区宣传热点、宣传重点进行灵活调整,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文明条例宣传、争做巾帼好网民宣传、好家风好家教宣讲等等。宣讲形式不限,鼓励积极地与妇女群众开展交流与互动。

         (六)宣讲讲师以“滨海新区巾帼宣讲团”成员为主,也可以邀请各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专家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典型进行巡讲,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地讲述成长奋斗历程,分享在党的培养下取得成功、贡献社会的人生体会,宣传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发挥先进女性的精神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如有需求也可联系区妇联推荐优秀宣讲员到辖区进行宣讲。

         (七)照片拍摄要求:每场活动照片不少于3张,单个图片文件(JPG格式)控制在2MB以内。须包含活动现场整体图片(拍到会标、活动主题和讲师及现场观众)、宣讲人特写、观众特写。图片内容应清晰,尽量不提供合影式的图片,应体现广大妇女姐妹参与学习的生动场面。

         (特别提醒:不只宣讲照片有这个要求,基层开展所有活动,照片拍摄时都要遵循这个要求,开展活动时只要条件允许都挂上会标或电子标,会标上要写明“滨海新区开发区XX单位XX活动”,拍照时把会标拍全,不要遮挡,不要合影式照片,应体现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生动场面;如果现场条件所限无法悬挂会标也请采取积极的应对方法,比如人物身穿或头戴标有“滨海新区”字样的服装、帽子等,不要摆拍)


         联系人:刘胜宇 25203972

         电子邮箱:tedafulian@163.com



                                    开发区妇联

                                   2019年5月13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1“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滨海新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备案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2滨海新区妇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宣讲开展情况汇总表.xls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3百千万大宣讲背板.ppt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提纲.doc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巾帼大宣讲手册.pdf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提纲.pdf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扫黑除恶PPT.ppt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文明条例PPT.ppt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精神传达提纲0124.doc
    https://attNew.teda.gov.cn/kfqfl/upload/files/2019/5/附件4学习宣传滨海新区区委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宣讲.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