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场上展巾帼风采 ——天津开发区第七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18 10: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3月14日,2019年的开年首季,天津开发区总工会与开发区妇联联合举办“天津开发区第七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拉开了开发区劳动竞赛序幕,唱响巾帼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序曲。


       经过一个月的筹备,通过基层的层层筛选推荐,共有11家单位的28名女叉车驾驶员进入笔试和决赛环节。

       叉车劳动竞赛是立足一线工人的工作实际,体现专业性的竞技。为此本次大赛加重理论知识和安全规则的培训,并于3月11日进行集训考核。


       劳动竞赛不仅赛出技能,更是提升水平的机会。大赛决赛环节,根据叉车驾驶特点,结合女性工作特性,设计了“植树造林、巧拾金币、魅力女人节”3个项目,让参赛女选手们在充分展现叉车驾驶技巧的同时,考察选手的细致性、稳定性、准确性,在车轮飞转中展现巾帼风采。就像赛场上观摩嘉宾所说的“女叉车工就是和男叉车工不同,独有魅力!”另外, 本次比赛首次将电子元器件运用到比赛道具上,灯光闪烁,使得项目更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并增添了节日气氛。


    (植树造林)

    (巧拾金币)

    (魅力女人节)

       赛程中,选手们讲技巧,看应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最终,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公司的王小明技压群芳,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每年从开发区各类劳动竞赛中都会涌现各类先进,比如参加本次比赛的长城汽车公司的女叉车选手王宁宁,她连续多年参加区域女叉车驾驶员技能竞赛,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像王宁宁这样从一名默默无闻的一线女工,通过劳动竞赛的平台成长为新区先进女性代表的人员还有很多。


       大赛对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加快提升产业工人技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开发区总工会与开发区妇联深抓劳动竞赛,不断拓宽劳动竞赛项目,为产业工人中的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女性工作者创造更广更大的平台,在巾帼筑梦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