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多措并举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扫黑除恶法治氛围,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开发区妇联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9日,开发区群团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开发区妇联全体职工参加。会上通报了《开发区群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重要内容,明确了指导思想,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左敬对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随即开发区妇联也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专项会,开发区妇联主席韩虹对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区妇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根本方向。第一,要求各妇女代表和女职委带头,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深入认识到扫黑除恶对妇女权益保障的重要性。第二,要深入企业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保障每个建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只要有妇联的地方就有扫黑除恶的宣传和发动,不留空白点。第三,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要意义,营造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发挥妇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开发区妇联积极抓好落实,行动迅速,向基层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通过网站和微信刊登近10篇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和普法知识,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力宣传,并召开基层动员大会,深入基层妇联组织,号召各企业通过电视、电子屏、宣传栏、悬挂条幅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多点位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同时,将正在开展的家风家教宣传月的相关活动结合起来,保证了开发区妇联把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4月13日,开发区妇联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来自开发区各基层妇联及女企业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开发区妇联向与会人员普及扫黑除恶的政治意义、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内容、扫黑除恶斗争方向和工作开展要求等普法知识内容,并现场向大家发放扫黑除恶电子宣传册,要求各基层妇联和女企业家们将扫黑除恶的浓厚法治氛围宣传到开发区企业的每个角落。

         开发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把扫黑除恶和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相结合,坚决扫除黑恶势力,让广大妇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此配合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强化担当、以有力的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扫黑除恶斗争,形成安定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