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举办“巾帼逐梦 双创扬帆” 创新创业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4 14: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激扬创业梦想,尽现巾帼丰采。2019年4月13日,开发区妇联举办“巾帼逐梦 双创扬帆”女性创新创业项目培训活动,用先进典型引路,再次点燃巾帼成才梦。

         培训以如何提升女企业家企业活力、创造力为主题,邀请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制剂开发部经理,滨海新区三八红旗手标兵,80后优秀女科研能手司伟雪,滨海新区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公益讲师高扬律师为大家现场授课。活动受到了开发区基层企业妇联及女企业家的广泛欢迎,逾80多名女企业家和基层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司伟雪以亲历者身份讲述了她所在企业的发展上市历程。康希诺生物于2009年成立于天津, 2019年3月28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完成上市,作为港股第一疫苗股的康希诺生物,肩负着研发、生产高质量经济实惠疫苗的使命,他们既要为中国和全球公共卫生健康安全提供更安全、高效的疫苗产品,同时也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在埃博拉病毒的研制过程中,她所在部门重要承担埃博拉疫苗冻干粉针的研究任务,此时她已怀孕7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展,她带领项目团队主动加班加点,分析数据,撰写材料,进入生产车间,从10月24日开始第一次冻干曲线研究,到11月初步完成冻干剂型开发任务,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埃博拉疫苗项目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在孕9个月时,埃博拉项目和百白破项目都到了攻关时刻,她和项目组成员一起,奔走在两个项目之间,无数次的通宵加班让她忘记了孕妇的身份,心中只想把疫苗做到最好。功夫不负苦心人,辛苦的努力换来丰硕的成果,最终她们在规定期限圆满完成了项目的申报工作。

     


         随后,来自北京元合律师事务所的高扬律师以“企业香港上市之路”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企业在香港上市的必备条件、基本程序以及监管动态、目前市场情况及上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等方面,为大家深度解析企业在港上市的相关程序,并现场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近年来,开发区妇联坚持为区域内的女企业家助力赋能成长,关注女性创业,通过女企业联盟等多种形式,鼓励和支持号召更多的女性参与创新创业,走出去,发展自己,壮大力量,展现丰采。发挥好女企业家在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用实际实动和创业成果,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