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荣获首批滨海新区级“巾帼众创空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近日,滨海新区妇联“巾帼双创 建功滨海”---滨海新区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工作推动会暨首批滨海新区级“巾帼众创空间”授牌仪式在开发区举行。来自新区的60余名女企业家及企业女带头人齐聚开发区鱼坞众创空间,滨海新区妇联主席甄士东、副主席张艳、开发区妇联主席韩虹、以及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区工商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巾帼众创空间”是开发区妇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具体举措,它是为扶持女性创业者搭建的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在此次推动会上,共为4家众创空间授予了滨海新区“巾帼众创空间”荣誉称号,其中,开发区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和开发区鱼坞众创空间荣膺此荣誉,这也是滨海新区首批受表彰的众创空间。


         创客总部天津基地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秉承”打造靠谱协同创业圈,陪伴创业者共同成长”的理念,利用“鲲鹏90天加速成长营”、“9层创业沙龙”、“创客下午茶”、“徒步毅行”等近200场创业主题活动,帮助近150个创业者新设立公司,近40位女性企业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设立公司。鱼坞众创空间是以文创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双创发展平台,成立于2016年8月,目前入驻企业已有300余家,其中影视传媒类企业120家,科技类企业110家,现代服务类企业80余家,吸引了包括贾乃亮、孙红雷、王宝强等众多影视明星到天津创业的首选注册地。截止到目前,入驻办公企业中女性已达占比60%。两家创新创业平台在之前均荣获2018年滨海新区级“巾帼建功基地”荣誉称号。


         会上,女企业家就创业创新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部门均一一予以解答,并建立起沟通服务的长效机制。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妇联给企业家提供这样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在政企之间搭建平台,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也在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沟通,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今后开发区妇联将继续加强与女企业家的沟通联系,优化女性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女性创业创新热情、提升女性创业创新能力,在搭建女企业家用工平台、促进女企业家培训交流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创新,将“双万双服”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