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王利群家庭荣获2019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20 13: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天津市妇联于年初开展了2019年最美家庭创评工作,开发区妇联推报的绿色环保优秀家庭——王利群家庭进行参评,并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

         为提升最美家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开发区妇联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为最美家庭挂牌”行动,为“2019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王利群家庭上门挂牌。通过挂牌和宣传活动,动员广大最美家庭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家庭见贤思齐,爱小家爱国家,在争当最美家庭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最美、传播最美。


         王利群家庭多年来坚持绿色环保理念,“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是他们全家人的一句响亮的口号。生活中,他们从点滴做起,节约水电,自制居家物品,变废为宝,美化家庭环境,带领全家曾多次参加社区举办的绿箱子活动,坚持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并将这样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他和老伴经常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各类环保活动并传授日常环保常识,带领大家给小区的每棵小树挂牌,将绿色的心带进小区居民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家庭注重绿色环保,注重绿色生活。王利群家庭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着绿色发展观,也不断成为了大家纷纷学习的典范。


         “最美家庭”建设是开发区妇联一直以来积极推动的一项家庭成长品牌活动,通过对最美家庭的挖掘、选树和宣传,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女性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展示中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