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 展示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对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直接作用。2019年5月8日上午,开发区妇联在东海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巡讲活动,20多户居民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了滨海新区建功立业最美家庭蔡群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好家风好家训教育课。蔡群星居住在东海社区,同时也是一名滨海开发分局南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受家庭的影响,几十年如一日的从警奉献史。分享了自己家庭的家风家教故事。大家听后都很受感动,纷纷发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交流自己的家庭教育感想。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行动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妇女在家风塑造和传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几年来,开发区妇联以大力提升女性素质为抓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注重发挥女性在家风家教中的作用。今后将更加广泛积极引导居民从家风家训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传承优良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