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林社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2:5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6月4日上午九点半,芳林社区在市民课堂功能室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14  201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附图3_副本.jpg

      活动现场,为妇女朋友准备了粽叶、糯米、红豆、大枣等食材,大家其乐融融包起粽子。只见居民聚精会神包着粽子,双手在叶、米、草绳中迅速穿梭着,不一会儿,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出炉了,熟练的手法围观者赞叹不已。姐妹们一边认真地包着粽子,一边不忘记和搭档交流:“你的草绳线要这样绕才结实”“你要压紧压实一点,绳子一定要捆紧,不然煮的时候就会露馅”。包粽子能手一边指点着,一边包着自己的粽子。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14  201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妇联芳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附图1.JPG

      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居民纷纷表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送来的“节日礼物”,让他们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