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2: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5日,东海社区妇联因地制宜联合柠檬树居家养老、渤海银行,以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会资源四社互动为路径,开展“庆端午 包粽子”活动,社区妇联还邀请了泰达环卫来参加此次活动共庆端午佳节。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14  东海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190605东海社区妇联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东海社区妇联开展端午节活动微信图片_201906101553493.jpg

      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居民与泰达环卫代表早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等所有前期工作准备好,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在阐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居民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也有些居民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会包粽子的热心居民看到这种情况,主动当起了老师,细心地教她们如何才能包出棱角的形状,那些生手也纷纷虚心求教,大家互帮互助,听说将粽子献给环卫工人,居民们充满了动力。半小时过后,各种各样的粽子开始成形了,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颇有特色。一时间社区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居民们迫不及待的将“爱心”粽送给环卫代表,收到“爱心”粽子的环卫代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表示:“感谢东海社区居民们包的粽子,这是他们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端午节日”。同时,居民们也共同表示很高兴能够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也为社区增添了一丝浓浓的温情。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14  东海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190605东海社区妇联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东海社区妇联开展端午节活动微信图片_201906101553491.jpg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14  东海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190605东海社区妇联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东海社区妇联开展端午节活动微信图片_201906101553492.jpg

      

      本次端午节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全面推进公众参与社区事务,实现社区资源共享共用,社区力量的共融共建。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街道、社区、居民的温暖和关爱,促进幸福泰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