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妇联赴开发区华纳社区参观学习“半边天家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妇联执委、干部的能力素质,6月19日,红桥区妇联王静主席一行45人到开发区华纳社区妇联参观学习“半边天家园”阵地建设。滨海新区妇联副主席马文艳、组织部部长刘淑萍、开发区妇联主席韩虹陪同。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20  红桥区妇联到开发区华纳社区微信图片_20190621113238.jpg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20  红桥区妇联到开发区华纳社区微信图片_20190621113442.jpg

      华纳社区半边天家园作为天津市级“半边天家园”,拥有普法宣传、心理疏导、权益维护、亲子成长等多个特色品牌活动,家园充分发挥阵地效应,利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和社会资源的“四社”互动,不断整合资源,培育家园自己的社会组织,搭建共创共建的综合整合式平台,利用数字社区、智慧社区的网格化管理系统,不断突出管理的先进性和智能性,增强社区妇女工作的时效性、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中,红桥区妇联主席王静听取了华纳社区妇联主席刘红霞关于社区妇女工作的全面介绍,参观了数字社区管理系统、儿童之家、活动排练室及老年人照料中心等空间,了解了家园阵地开展活动的情况,并观看了由平均年龄75周岁的朝鲜族阿姨们带来的伽倻琴表演,老人们的快乐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人。华纳社区妇联的智慧化管理、社区妇联干部的专业素养、对居民的人文关怀以及居民的幸福指数等受到了参观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C:UserslenovoDesktop?9年妇联工作内容月20  红桥区妇联到开发区华纳社区fe7e4281f474cbc048a9abb9a9a2f9.jpg

      “半边天家园”是由基层妇联组织、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共同在社区组建,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引领妇女全面发展为主要任务的社区妇女工作载体。多年来,开发区妇联不断推进“半边天家园”广覆盖,目前,已建成219个半边天家园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在两新领域、行业协会等建立妇女小组、“妇女微家”等妇女组织。开发区妇联利用家园阵地,开展家风家教,打造和谐幸福家庭;通过维权讲座,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开展多种创文活动,围绕创文,增强妇女的幸福指数;开展儿童早教、亲子沟通,提升家长素质等。今年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在阵地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爱在泰达 乐在社区”等活动40余场,受到了广大妇女的广泛欢迎和热情参与。开发区妇联在今后也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将每一个家园阵地建设的更加有特色,让家园的作用发挥的更加广泛,成为深受广大妇女依赖和热爱的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