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妇联组织妇女代表观摩“京津冀”红色故事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9月6日下午,经开区妇联组织基层妇女代表60余人观看“话时代强音 筑中国之梦”京津冀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少儿组、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分别进行展示和角逐。选手们以讲述为主,辅以配乐、演唱、情景剧等多种方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曲目为《不能忘却的长征》(少儿组)、《她在云中笑》(青年组)、《军礼》(中老年组)。

      

      整场比赛中,选手们都怀着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的演绎各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带我们回顾了从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到改革开放时期的风雨兼程,“声”临其境地再现了那一段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时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少儿组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精彩的表演,传唱出革命战士的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无畏精神。有催人泪下的生活短剧《我是小萝卜头》,有重现历史的组合表演《大沽口保卫战》,有欢快轻松的快板曲目《党员先锋颂》。青年组的选手们各个精神昂扬,带来了《她在云中笑》、《大鼓铁钟》、《钱学森回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中老年组的大爷大娘们各个精神矍铄,用沉稳而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的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通过这次观赛活动,大家都很受教育,深刻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的安定和强大的重要意义。作为妇联组织,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妇联队伍的思想建设,以党建带妇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切实发挥好妇联的联动作用,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经济发展,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