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专稿】写好造福民生四篇文章,这几件事值得期待!
时间:2017-01-12

昨天,天津开发区2017工作会召开,2017工作吹响号角!

泰达微时讯将结合2016工作总结和2017工作计划,推出“年终专稿”系列。首期,我们来关注民生。


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7年,泰达确定将围绕民生工作做好“四件大事”,改善投资环境和生活品质,把开发区建成宜商宜居的热土和乐园。其中就包括了为全区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新建义务教育学校、第三大街提升改造、启动预防康复医院建设、开放第二中学体育场等诸多好消息!微时讯小编这就为你盘点一下——

抓好产城融合


2017,开发区将要切实提升城市化进程和水平,在东区提升上:

一是要规划好

调整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环境、生活环境、商务环境和信息环境,推动老旧区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建区域高尚靓丽,品质不凡,使东区土地价值、环境价值、文化价值最大程度迸发出来。

二是要建设好

要建成周大福滨海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和精品工程,配合做好Z4线建设,推动能源基础设施,特别是地下管线和隐蔽工程的整修,建设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宜居城市。

三是要提升好

推动时尚广场、第三大街等区域改造提升,做好道路路面、城市家具、街景立面整修美化,彰显滨海新区核心区和标志区的美好形象。

四是要管理好

对背街里巷脏乱差、占道经营、繁华路段交通拥堵等现象坚决说不,实现全天候管理、全方位整治、全覆盖提升,使开发区面貌有一个根本性提升。

@项目

启动居民老小区燃气设施、电力管网、室内灶具连接胶管更换等改造工程

完成鲲鹏街改造、伴景湾小区提升

建设MSD职工服务中心,天翔公寓职工之家

打击长期被机动车及固定建筑物占压的人行通道,确保主干道人行通道全部畅通


生态文明建设


完善绿色生态发展体系、节能管理体系、生态治理体系

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狠抓源头治理

坚持环保一票否决,严把项目入口关,不容忍一个污染项目,一个超标排放的锅炉或烟囱。

修复环境损伤

开展好清水河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推动节能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大气、水、能源、土壤环境质量。

严格环境管理和执法

对违规排放企业依法从重处罚。

建立科学长效机制

打造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框架,开展生态工业园复评,完成首批国家级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审核,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验收。

@项目

推动3#110kV变电站增容外线电源和西区第二气源门站等工程建设

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东排明渠水质提升工程


改善民计民生


开发区2017年将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上狠下功夫,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保证全面、不落一人”。

继续推出民生实事项目

经过向社会各界公开广泛征集,实施老居民小区改造、老旧公寓维修、智慧社区建设、养老服务提升、全民阅读、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批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切实将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做好就业、收入、社保工作

全年新增就业超过5万人,继续保持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同步增长,继续完善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

进一步办好教育

确保泰达一中改扩建一期、国际学校三期等工程完工,推动泰达一中改扩建二期、新义务教育学校、时尚广场幼儿园等项目建设。

切实提升医疗卫生事业水平

树立“大健康”的发展思路,完善以大数据和互联网为手段的社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全面提高文化软实力

完善文化创意生态圈建设,设立泰达文化基金,打造1984文化创意空间、泰达时尚广场环湖区域、城市公园等文创园区,办好2017年夏日艺术季、泰达创意设计大赛、泰达全民马拉松赛、经典音乐文化广场音乐会、泰达灯光秀等品牌文化活动。

要提升体育文化

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构建全民健身的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开放学校体育场所,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项目

为全区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建成北京明远教育区首批试验区

推动第一大街新幼儿园项目建设

启动预防康复医院建设

开展好2017年度企业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

开放第二中学体育场、改造第二体育场

实施泰达养老服务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建设平安泰达


实现重大危险源、重点场所的100%纳控,危险化学品24小时在线监控。

加强劳动关系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有效化解劳动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经营和职工权益的“双赢”。

健全应急反应工作体系,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能力。

继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交警、武警等单位要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构建平安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