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出炉 泰达连续三年上榜

发布时间:2018-11-30 17:00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11月28-29日,“2018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重磅揭晓“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评选结果”、“互联网+政务十大创新人物”、“营商环境发展水平20强”、“智慧城市50强”、“智慧城市十大优秀实践案例”等奖项并进行现场颁奖。在今年的评选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因在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等方面,思维创新、成绩突出,从全国225家城市及政府机构研究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本届“互联网+政务”50强评选活动自2018年8月5日启动以来,通过官方网站、微博、邮箱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互联网+政务”优秀案例,持续近4个月,共有225个样本城市参与评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内部初审、专家评审优选出“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名。50强案例覆盖了城市管理、公安、审批、民生、信用、交通、金融、社保医保、教育、税务、国土、就业创业、商事服务、居住等14个行业领域,涉及两大部委16个省29个城市,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汇聚了政务APP、新媒体、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微信服务、便民服务终端、小程序等多种应用模式。泰达作为连续三年获得此奖项的开发区,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先性再次得到充分肯定。


    2018年,为助力开发区深化改革,推动全新智慧服务再升级,泰达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全新改版的政务服务平台内容日益丰富,功能更为强大,不仅成功打造了7*24小时“不打烊、不关门”的网上政府,还全面整合建设了“部门网站直通车”,进一步实现平台、数据、服务和运维集约化。在网站升级改造的同时完成对所有服务事项结构化标准化的改造升级,共收集梳理了全区16个部门908条事项,为区内个人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更大便利,为全面实现智慧型的政务服务实现基础数据支撑,树立了“新泰达”的全新形象。在评选中,专家对泰达政务服务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泰达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不断刷新着服务的速度和质量,网站访问量日益增加,2018年日均达到2万余次,影响力逐步扩大。



           据了解,此次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和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数据赋能 智慧中国”为主题,工信部原副部长、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杨学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等领导和行业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部委、省、市、区县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主管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主流媒体千余人参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