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发展网】天津开发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0 来源:媒体关注 分享到:

  • 中国发展网2018年11月29日报道:

    天津开发区《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会暨热点问题解读会召开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曲照贵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11月28日上午,天津开发区召开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政策发布会暨热点问题解读会,旨在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提升企业了解运用政策的能力,切实将已出台政策落实到位,使民营经济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利好,是这个冬天里的“一把火”,为区内民营企业传递了温暖,提振了信心。区内120多家民营和中小企业代表参踊跃参加,会场气氛浓烈。

    会上由开发区商务局发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并对方案重要内容进行说明;金融机构和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民营经济最关注的融资、人才、市场和法律保障等热点问题做了充分的政策解读;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同志出席本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对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并强调开发区历来高度重视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针对民营和中小企业遇到的“三座大山”,开发区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致力于帮助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于梅同志指出本次《实施方案》的发布,是开发区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新阶段的良好开端,各责任部门要细化分工,出台落实《实施方案》的对应条款,促进民营经济的长远发展,要提高站位,把民营企业当成“自己人”;要找准定位,把民营企业发展当成“自己事”;要立足岗位,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会议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及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是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考虑,是在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会后企业依然热情不减,围着职能部门了解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做了相应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