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12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9:05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成立的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天津开发区因改革而生,伴开放而兴,是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个成功缩影。

    为全面展现改革开放成果,按照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有关要求,结合开发区自身特点,我们举办了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召开一场座谈会、拍摄一部纪录片、举办一场图片展、组织一系列文体活动等等。

    图片展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铭记泰达历史”为主题,于12月4日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D区大厅正式开展。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回顾开发区建区34年来的历史,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描绘了天津开发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的创业史、发展史,重温老一辈泰达人筚路蓝缕、负笈追梦的峥嵘岁月,展示新时代新泰达的全新风貌。此次展览展出历史照片200余幅,还展出了当年开发区创建时的珍贵实物7件,包括小平同志题词、开发区创建之初“老开发们”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此次展览设有图片展示区、视频展示区、静态实物展示区、模拟数字展示区,自助互动展示区,营造一个具有“视听感触”的360°参观空间。展览设立了拍照留言板块,参观者既可以对泰达未来的发展留下寄语和期望,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点评展览,提出意见和建议。


    天津开发区拟于12月中旬——开发区建区34周年之际,举办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泰达新辉煌”为主题,邀请开发区老同志与如今的泰达建设者共聚一堂,论改革、谈发展,回忆当年盐碱滩上的创业史,讲述今天繁荣宜居智慧城的新故事。会上,精心拍摄制作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也将适时与大家见面。该片从筹备至拍摄完成历时8个月,实地采访老开发和当今泰达建设者50余人,从解放思想、开放、改革、工业化与现代化、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党建引领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讲述了在改革开放背景下,天津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展示了泰达人敢立潮头的气魄和奋勇向前的精神。

    此外,开发区还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其中包括体育嘉年华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大赛以及合唱音乐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