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10月新闻发布会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城市景观再升级——天津开发区“颜值”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4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从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获悉,天津开发区重点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区域绿化、道路景观工程有序开展,滨海文化公园具备开放条件,城市品位与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区域颜值变化显著。

    滨海新地标将于元旦点亮


    坐落在天津开发区MSD天津周大福中心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大楼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毕,二次结构已完成90%,初装修已完成75%,办公区精装修已完成50%,机电安装已完成86%,计划2018年12月具备消防验收条件。


    “塔楼外幕墙施工已接近尾声,计划2018年12月底完成幕墙安装及灯光测试,2019年元旦,将点亮这座滨海新地标。进一步带动泰达MSD及整个滨海新区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解放路地道竣工通车  滨海文化中心公园具备开园条件

    日前,由新城公司建设的解放路地道工程(旭升路至中央大道段)完成道路、人行天桥及绿坡等施工内容,正式对市民开放。这标志着天碱商务区东侧两条横向道路的进出口全部打通,实现旭升路和中央大道的连接。


    “解放路地道的正式开通,在天碱地区东侧只有一条上海路地道的基础上,增加了出行道路,极大缓解了天碱地区的交通压力,对天碱区域万达广场、文化中心、中国塘等商业和住宅的游客居民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交通便利,对实现多层次及多元化交通体系提供了重要助力,为促进天碱区域繁荣创造了必要条件。”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比邻解放路地道、滨海文化中心东侧的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公园,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具备初步开园条件。这座公园占地13.5万平米,北起大连东道,南至紫云公园北坡,东起中央大道,西至文化中心是一座现代综合性的市民公园,目前已经具备开园条件。

    公园由美国著名景观设计公司SWA主导设计,俯瞰形成独特的四叶草形状文化印记,以“超级链接”大道串连园中各处景致。“公园在原有碱渣地质上,堆砌出四座丘陵,错落布置户外剧场、绿坡景亭和乐活空间等多样活动场所,过渡增添开放草地、山岭树林和鲜花园艺,整体打造城市中满足不同需求的现代化公园景致,致力建成滨海新区园林绿化的新地标。”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与中心商务片区现有公园22座,在结合中心商务区的高端商业与文化旅游氛围后,特别是文化中心公园、彩带岛公园、滨河公园、蓝鲸岛公园等高水平公园为开发区带来了新的活力,弥补了大型滨河公园、郊野公园的空白。

    “现在开发区已逐渐形成了集工业、生活、商务、金融、休闲于一体的综合片区。丰富多元的城市公园为开发区的城市园林景观带来了正在实现与时俱进的发展,凭借着一个个高品质的景观生态项目的建设,开发区始终向着‘美丽文明宜居标志区’的目标大步前进。”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开发区再添360余万平米新“绿”

    2018年开发区与中心商务区合并后,开发区绿地资源类型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从原有的居住景观、工业景观的基础上,拓展出了滨河景观、商务商业景观、生态郊野公园等新的资源板块,充分完善了整个区域的景观结构,目前今年已完成了21项绿化景观工程的建设(含临时绿化),总面积共5471亩,约364.5万平米。


    在今年完成的绿化景观工程中,覆盖开发区东区、西区、中区、南港工业区、现代产业区、商务区海河以南共五大区域,其中,盐碱地临时绿化项目建设5项,总面积约259万平米。

    “针对我区绿地资源现状情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绿化格局。形成道路绿化、生态廊道为骨架;大型综合性公园为绿核带动区域发展 ;街角绿地精细打造,点状均匀分布的科学化的绿地系统,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布局,极力打造生态、文明、宜居的滨海居住环境,创造友好型的步行、骑行交通环境,为‘绿色出行’贡献力量,并为未来工业、商业商务的发展提供最佳的绿色服务。”开发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