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6月新闻发布会

“脑力马拉松”开跑 用脚步感受泰达魅力

发布时间:2018-06-21 14:28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本市首个大型群众性参与的城市体育设施点标定向跑活动即将开跑!倡导全民健身、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的“健康坐标·2018泰达城市定向跑”活动将于国际奥林匹克日,在泰达第一体育场隆重举行。

    全球风靡活动 烧脑嗨爆来袭

    本次“健康坐标·2018泰达城市定向跑”活动将于2018年6月23日7:00-13:00举行,是比肩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天津市首个大型群众性参与,以城市体育设施为点标的定向跑活动。活动线路覆盖天津滨海泰达全境,涵盖35个点标,包括25个体育场馆点标和10个社区健身点标,四条线路总长度达到了54.777公里,单线平均距离12公里,适宜徒步。

    城市定向跑是一项世界性的休闲健身活动,起源于越野定向赛,参加者在城市中穿行,利用线路地图,寻找预设目标,完成任务并到达终点,将体育与智慧、娱乐与竞技相结合,是一项健身又烧脑的活动,号称“脑力马拉松”而风靡全球。

    马拉松不是人人都能跑,定向跑却是人人都能玩,且玩法多种多样,寻求刺激可以全程跑,乐在参与可以悠闲逛。本次活动设计了3+1共四条线路,其中一条为亲子线路(为安全起见,亲子线路在一相对封闭的区域内——泰达时尚广场附近进行),报名120组(每条线路30组)、约500人参赛(三条线路分别为120人、亲子线路约140人),活动现场观众1000余人。参赛团队四人为一组(亲子线路可为三人一组),其中至少有一名异性队员(亲子线路应有一名成年男性队员)。

    在充分了解事先发放的线路地图的基础上,比赛当天,每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以组为单位利用泰达便捷的电车、公交、共享单车系统等绿色低碳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综合比拼脑力、学识、判断、体力、创造力,自定线路寻访各个对应点标,在规定时间内,集体穿越比赛指定点标,并完成各项趣味任务,计算指卡的起终点计时成绩,活动以娱乐体验为主,不设前三名及奖金。

    活动六大亮点 锁定全城目光

    亮点一:定向闯关寻宝 全程惊喜不断

    本次活动的参赛者将全程获得惊喜奖品,不仅有整套的参赛装备包、手环等,而且参赛者均能获得完赛奖牌,各线路计时前十名团队可获得奖杯和奖品,各点标单位提供的各种打点奖品,以及活动最后的“750对决”排名奖励等等,可谓奖品丰厚。

    亮点二:发扬体育精神 追求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将全面贯彻2017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目标,发扬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体现“在泰达 动起来”、“向健康出发”的“健康泰达”生活理念,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共享全民体育带来的快乐、健康、激情和成果,突出体育搭台、经济交流、文化繁荣的泰达特色。

    活动中各点标任务都与奥林匹克运动项目有关,而且都是团队集体项目,均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参与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企业团队的凝聚力,融洽居民的家庭亲情关系,还能进一步增强城市的向心力,可谓满满正能量。

    亮点三:践行三大行动 考验城市文明

    本次活动将全面落实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任务,在活动现场集中宣传、展现并践行文明城区的“三大行动”——微笑行动、弯腰行动和排队行动,在现场主持人的带动下,全场人员将共同维持良好的现场秩序、保持现场环境卫生的整洁,同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文明理念,活动将聚焦大家的笑容与行动,对比活动现场前后照片。

    亮点四:两大服务平台 构建体育生态

    本次活动的四条线路将贯穿泰达众多体育机构、健身场地和公共体育设施,向全社会展现出一幅完整且独具特色的泰达体育健康数字地图和泰达体育事业发展风貌,泰达体育网(泰达体育综合服务平台)和泰达体育微信平台也将同步上线,共同构建泰达全民体育生态体系,塑造更具影响的滨海新区城市体育活动品牌。

    亮点五:全民体育轰趴 多维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的现场(泰达第一体育场)还将举办时尚多彩、新奇动感的“泰达全民体育缤纷(BINFUN)优享嘉年华”活动,同时将泰达第一体育场打造成为“泰达全民健身营地”,现场将有12类体育项目供市民体验,如击剑、滑冰、滑雪、射箭、卡丁车、拳击、篮球、羽毛球、高尔夫、儿童铁三等等,而且将有获得全国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冠军、全国健美操冠军项目、街舞冠军、全运会柔力球冠军、轮滑冠军、花式篮球、健身操、武术、舞龙等多个开发区中小学、体育协会团队为市民展演。儿童系列剧演出,电音舞台等嘉年华活动,届时将展现出一台全景的泰达体育文化盛宴。

    嘉年华现场各个板块精彩纷呈。缤纷电音派对版块,来自身边的人带您感受泰达独有的多维视听盛宴,动起来,一起嗨!“泰达全民健身营地”版块,以综合体育特色项目体验、互动、展示为核心,提升市民认知度和参与度。“泰达体育+”版块,充分将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等相关产业项目深度结合,带动多维度消费。总体上,泰达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各品牌项目均与泰达全民体育缤纷(BINFUN)优享嘉年华相结合,提升社群交互活跃度,建立有效场景,实现泰达综合体育服务平台优质数据导入。

    亮点六:树泰达全民“体育明星”,发挥身边榜样力量

    本次活动颁奖环节,将安排来自泰达各个中小学校、体育协会、在省市级体育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的同学们为赛事活动的获奖者颁奖,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树立积极活泼、健康向上的泰达体育小明星们的良好形象,从身边的榜样来影响、感染、激发市民参与健身、关注健康的意识。

    创建文明城区 打造幸福泰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积极落实滨海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奋斗目标和“三六一”战略部署,积极推动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