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5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举办5月新闻发布会暨薪酬调查和人力社保网上受理系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15:10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5月25日,天津开发区召开2018年5月新闻发布会暨薪酬调查和人力社保网上受理系统宣讲会。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马建军出席会议,并就开发区落实“海河英才”计划情况、人力社保业务网上受理系统情况、开发区企业薪酬调研有关情况对媒体进行了通报。

    马建军表示,为落实好“海河英才计划”,开发区高度重视,由主要负责领导牵头,超前布置、及时安排,在政策正式公布之前,既已做到“窗口准备到位、硬件配置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经办告知提示到位”等“四到位”。他表示,此次上线的人力社保网上预受理系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服务水平,加强公共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系统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将办公窗口置于企业办事人员的办公桌前,真正做到“人员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实现 “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的政府服务目标。

    据了解,截至24日下午6点,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海河英才”户籍联审窗口共接待现场办理人员4100余人,来电或当场咨询人员近6000人,办理《委托存档商调函》143人,办结人才引进落户600余人,为开发区企业招人、留人提供了有效保障。

    人力社保网上预受理系统分为企业申报系统和政务服务系统两大部分,即企业客户端和人社局客户端,将在2018年6月1日正式上线。首批上线业务涉及用工登记、工伤认定、退休审批、人才引进、职称评审、档案调转等16项业务。系统可进行线上审核,审核通过后,除极个别业务外,可通过邮政快递把材料寄达受理部门,受理部门也会通过邮政快递将决定文书送达企业或经办员手中,实现企业不跑路,也能享受到温馨高效的公共服务目标。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3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