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4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召开“双万双服促发展”专题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3:48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27日,天津开发区召开“双万双服促发展”专题发布会,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会议,并就“双万双服促发展” 整体部署、推动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通报。


        于梅表示,“双万双服”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谋划天津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更是构建新时期“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区域经济繁荣发展的一剂良方。今年开发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将重点抓好建立三级企业帮扶体系、升级“专家+管家”服务机制、开展好各类主题服务活动三方面工作。截至目前,在三级帮扶工作落实方面,完成全部65个重点项目的对接沟通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合力,推动多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近20场,在解决企业困难的同时,进一步活跃了区域营商氛围。
        于梅强调,下一步,开发区还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将“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继续丰富完善企业服务机制;三是充分借助“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契机,在服务企业的同时,进一步转变干部意识。

         会上发布了天津开发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智慧城市总体框架情况,构建企业家服务生态体系情况,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奖情况以及2018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相关情况。
         开发区发改局、科工局、国际商会、科技集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发布。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