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3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召开改革专题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11:46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28日,天津开发区召开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天津开发区机构改革、干部聘任制改革、绩效薪酬改革、新发展战略制定情况。天津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出席会议,就体制改革总体进展情况等进行通报,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青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明确宣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天津开发区新一轮体制改革工作,就是要通过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更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体制改革也是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影响创新发展、影响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的直接指挥推动下,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体制改革“十步走”已完成前五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青强调,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尽快完成改革“十步走”后五步工作任务,将改革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发展实践,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率先建立起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体系,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标准的制定者,趋势的引领者。


    党建工作部、发展和改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发布。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