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11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组织参加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6:52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日前,在全党全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论坛主题是:“新时代开启循环发展新征程”。天津开发区作为全国循环经济先进单位、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和绿色园区,参加了本届展览会,展位80余平方米,主要从开发区产业结构优化、生态化创新、泰达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泰达荣誉和精神等方面,宣传了天津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并在绿色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摩比斯奖”颁奖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天津开发区荣获最佳园区奖一等奖。摩比斯奖是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设立,主要由来是德国数学家摩比斯(Mobius)19世纪发现的拓扑数学模型——摩比斯环,高度抽象化地体现通过3R原则等循环化理念实现地球物质与能量的闭环流动和高效利用。此奖的设立旨在鼓励在循环经济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或重大成就的企业和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