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8月新闻发布会(二)

凝聚指间“政”能量 提升居民幸福感 “i泰达”APP客户端首次对外亮相

发布时间:2017-09-01 11:04 来源: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8与31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开发区新媒体宣传矩阵的一位新成员“i泰达”APP客户端首次对外亮相!

    “i泰达”十大亮点

    ·  智·问答——有问题,想吐槽?点i泰达APP

    “i泰达”APP自身拥有的智能问答机器人“小泰”时时在线,加上强大的25201111--泰达呼叫服务中心的人工坐席全天守候,为用户切实提供7×24×365不间断的网上政府服务。用户可通过语音聊天、在线提问、拨打电话、提交信件等各类互动方式与开发区政府进行沟通和交流,用户的投诉、建议和咨询将会第一时间反馈到自己的“i泰达”APP用户中心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

    ·  智·出行 ——防堵车?看实况!点i泰达APP

    “i泰达”APP的用户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查看开发区的“实时路况”,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避免拥堵。同时,APP还聚合了列车实时到站查询、航班动态查询、公交实时到站查询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最全面、便捷的出行指南。


    ·  智·办事——要办事,查资料!点i泰达APP

    “i泰达”APP提供办事查询、人事档案预约和活动报名等服务。用户可在“我的中心”实时查询相关事项的办事进度、办事预约情况以及活动参与情况。

    ·  智·缴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视费!点i泰达APP

    “i泰达”APP提供水、电、气、热、有线电视等各类在线缴费和最权威的价费公示。用户可以通过APP不出门不排队,随时缴费。

    ·  智·教育——招生、政策、教育机构

    “i泰达”APP及时推送开发区的招生政策;网上招生报名通道畅通;实时查询各校招生情况。不让家长和学生错过任何重要信息。同时,泰达各类教育机构情况实时查询、一键导航。

    ·  智·阅读——泰达图书馆装进手机

    “i泰达”APP用户一次绑定泰达图书馆借阅证后,就等于拥有了随身图书馆,即,图书借阅、续借,使用用户中心内的电子借阅证即可完成,同时还可专享泰达图书馆内丰富的电子资源,在线图书、在线杂志、在线报纸随时阅读。

    ·  智·招商——企业入驻,全方位服务!

    “i泰达”APP将“泰达概况”汇集成一套电子杂志,让投资者真正做到一键了解泰达;“政策兑现服务”让企业享受在开发区投资带来的福利;“泰达数据”让你所关心的各类经济数据随身携带,实时获取。

    ·  智·生活——生活有它万事通

    在“i泰达”APP,各类社团活动、工会活动报名;居住证办理、招聘求职、人才档案预约……..动动手指轻松搞定。

    ·  智·文娱——你想看的都在这里

    “i泰达”APP除了拥有以上实用功能外,更聚合了强大的各类文娱功能:全国wifi 、万年历 、 H5在线电影票 、全国公交及路径规划查询、驾照题库 、身份证查询 、邮编查询 、新华字典 、 简/繁/火星字体转换 、数字阅读信息  、星座运势 、 笑话大全、 NBA赛事 、 图书电商数据 、影视影讯检索、 股票查询 、新闻头条 、历史上的今天、微信精选等等等等,用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  智·中心——你的专属政府定制服务

    “i泰达”APP用户中心可提供信件反馈详情、您的办事进度、审批进度、预约活动明细、各种电子证件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政府定制服务。

    “i泰达”有哪些板块?

    “i泰达”APP主要包括“首页”、“服务”、“全部”和“我的”四大板块。

    首页

    开通了企业、居民关注度较高的一些热点服务、资讯、娱乐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语音问答、在线智能问答实现政府与企业、居民之间全方位、全渠道的互动模式。

    服务

    汇集了开发区管委会所有的企业、居民服务内容,可以利用手机随时随地查询各类办理事项、预约办事、参与各类活动报名等。

    全部

    汇总了“i泰达”APP的所有服务内容和全部功能。

    我的

    是“i泰达”APP的用户中心,所涉及的内容也都是涉及用户自身使用过的功能的一些信息反馈和各类身份信息的绑定。

    十月,“i泰达”APP作为开发区新媒体宣传矩阵的新成员,将在开发区原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新浪政务微博“泰达发布”、Facebook主页“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凤凰新闻、企鹅号“三微五端”的平台基础上,成为抢占移动互联网舆论阵地、开拓政务信息公开新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