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8月新闻发布会(一)

开发区21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9个项目实施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08-15 18:30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3日上午,天津开发区8月新闻发布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2017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上半年,开发区21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1个项目已完工,8个项目正在实施,11个项目正在履行审批手续,只有1个项目因故暂停。

    9个项目实施效果好

    开发区太湖路两侧人行道铺装工程已完工

    铺装面积达2500平方米,包括人行道铺装改造、新增路挡石等。该项目改善了太湖路周边环境,方便了市民出行。


    提升改造开发区伴景湾小区项目正在顺利施工

    现已完成5、6、10、11栋楼的窗口修缮及外檐涂料涂抹,完成了1至11栋楼屋顶防水工程。楼宇外保护层工程大部分已完工。

    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项目效果突出

    艺术季于6月16日开幕,吸引了数万人参与互动,取得良好效果。为办好本届艺术季,主办方与40余家区内企业联合,每周开展不同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区域文化艺术魅力和活力,增加了居民获得感。

    泰达文化艺术精品剧场系列演出项目进展顺利


    已举办各类演出36场,受到了广大居民和表演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第六届泰达广场经典音乐会项目顺利举办

    由专业乐团在管委会前广场举办开放式惠民音乐会,已成功举办7场,成为泰达居民提升艺术情操的消暑必备项目。

    泰达艺术空间项目顺利推进,已推出2期展览

    首期展览为“青红皂白——两岸青年艺术家现代作品展”,二期展览为台湾画家谢义錩和陈益村的“风景之外”作品展。通过举办连续不断档的艺术美术展览,为以工业制造业闻名的泰达增添了前沿艺术气息。

    全民阅读计划之“书香泰达阅读季”项目正在实施

    其中,重点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6·1儿童阅读节”系列活动,提升了居民的阅读热情,用书香浸润泰达。

    “互联网+大数据”综合治理信息平台项目进展迅速

    这是“智慧泰达”建设的基础工程,现已完成大数据方案论证及造价评估,相关子项目已开始测试,将应用人脸识别模型、视频大数据模型等全新技术服务城市管理,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二期项目按计划推进

    其中,爱泰达APP完成了栏目调研策划,进入程序开发阶段。政策兑现全网办结平台完成前期调研和梳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泰达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和市民少跑腿、好办事,远程获取政策、审批等服务帮助,提升工作效率。

    12个项目加快推进

    包括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改造、老小区电力管网改造、鲲鹏街改造、建设天滨公寓职工之家、建设天翔公寓职工之家、在电梯和食品安全监管中引入安全责任保险、泰达养老服务综合提升、委属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开放第二中学体育场、开发区第二体育场提升改造在内的10个项目,因前期准备工作较多,正在履行各项审批手续。一旦审批完成,将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此外,2017泰达马拉松项目将在9月第二周举行,前期审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1个民生项目中,只有居民燃气用户更换灶具连接软管二期项目因故暂停,管委会正在协调推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