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8月新闻发布会(一)

开发区重点开展三项规划提升工作 东区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17-08-15 18:34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8月3日,天津开发区8月新闻发布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会上开发区建交局有关负责人就开发区规划提升工作进展和相关内容进行了通报。针对开发区规划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在新一轮的规划深化工作中,开发区重点开展了三项规划提升工作,包括开发区城建三年行动规划、东区提升发展规划以及智能产业区城市规划。


    具体提升项目:

    东区环境提升 旧貌将换新颜

    今年以来,围绕东区环境提升,开发区制定了“点线面”景观提升攻坚计划,将按照自东向西、以线带面、全域补全的推进原则,“补”“造”“提”相结合,加大对东区景观改造提升力度,重点开展了三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天保片区景观提升工程以及服务外包园区景观提升工程。

    具体来讲,三大街改造工程拟通过实施以路面维修、管网改造、夜景亮化、街景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提升,使其成为开发区标志性的景观大道。目前,整体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已完成,年内将启动试验段的街景改造工程。

    天保生活区整体提升工程已被列入今年重点提升工程,提升内容涉及城市公园的提升改造、片区人行道、行道树、城市家具、小区出入口、重要商业节点等方面。该项目将于年内开工,2018年建成。建成之后,将全面提升天保片区宜居生活空间品质。

    服务外包产业园景观提升工程将重点对园区主要出入口节点、中央景观轴、人行道、行道树等公共空间实施提升。该项目将于明年启动,建成后将以更好的景观形象、更高的建设品质,打造生态友好、宜居宜业的开发区标志性高端科技研发基地。


    完善配套功能 新建实验学校西校区

    功能完善类项目主要是根据开发区居住分布与人口规模,合理布局教育配套、社区服务等项目,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具体实施项目主要包括:

    国际学校、泰达一中改扩建工程,目前上述两个项目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校区配套条件。

    服务外包幼儿园新建工程位于服务外包园,规模约36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正在进行开办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计划新建实验学校西校区、时尚广场幼儿园、一大街幼儿园等项目,上述教育设施的建设,将大力充实开发区教育文化资源,满足居民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菜篮子”新建工程包括三大街菜市场、时尚广场菜市场。三大街菜市场位于三大街劳动技能培训中心东侧,规划建筑面积8831平方米,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时尚广场幼儿园位于时尚东路,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设计。

    同时,开发区还将位于第二大街与北海路交口的第二体育场改造项目、老小区能源改造工程列入了年内实施的民生改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