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8月新闻发布会(一)

开发区新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 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8-15 18:37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上半年,泰达经济运行活力涌现,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功不可没,科技扶持政策取得显著成效。8月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开发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公布了2017上半年科技发展的相关情况。

    新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

    截至目前,开发区新认定科技型企业533家,完成年度任务的82%,全区科技型企业累计数6793家;新认定科技小巨人50家,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全区科技小巨人累计数526家,小巨人累计数继续位居全市第一。一批重点科技企业扩大投资,深之蓝公司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1.1亿元,利安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元,凯莱英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505万元,康希诺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656万元,博裕力牧公司增加注册资本7900万元。

    累计上市企业53家

    上半年,开发区提前完成科技型企业挂牌上市年度任务。利安隆、大林新材料、光电安辰、金博地环保科技、天龙建筑等11家企业挂牌上市,其中利安隆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光电安辰等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累计达到53家,其中科技型企业42家。

    泰达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成效显著

    上半年,开发区累计推荐90余家企业申报国家及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45个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立项。其中,飞旋科技等3个项目获得2016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科宁医疗、优纳斯、航天泰心等3个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普迈康等9家企业获得天津市人才特支计划的认定和立项,灏灵赛奥等3家企业获得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