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9年2月新闻发布会

2018年天津开发区引进北京企业453家 注册资金59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25 18:37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天津开发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积极对接北京项目,2018年引进投资方来自北京的企业453家,认缴注册资金合计约597亿元,占本年全部招商项目总数的40.2%。

    天津开发区积极开拓北京招商渠道,参加各类招商推介、项目对接活动。2018年,各招商部门累计赴北京进行招商近800人次,参加北京各类招商活动200余场次。京东深拓机器人、中科瑞奥高端设备制造基地、北京中储能SF双层环保储油罐生产项目、北京爱奇艺结算中心等一大批优质北京项目先后落户开发区,使开发区的产业聚集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7月,开发区荣获人民日报颁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案例奖”。

    2019年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天津新时代新征程再次指明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此,2019年,开发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突出开发区在实体经济基础、研发成果转化、楼宇经济、自贸区深改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努力引进央企、跨国公司总部、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打造京津冀产业先行区,使泰达成为首都外溢资源的重要承接地。